淘寶湧現「非洲小孩舉牌」廣告套餐!10 元人仔為你說普通話賣廣告!

taobao africa children say mandarin 00

taobao africa children say mandarin 00

因為中非關係緊密,不少中國人到了非洲營生,但有中國人就看中非洲的機會,紛紛淘寶開設了「非洲小孩舉牌」廣告套餐,找來非洲小朋友舉牌說中文。

最近淘寶網湧現了不少「非洲小孩舉牌」的廣告套餐,流程十分簡單,就是向有關賣家付款之後,就會找來非洲小朋友舉牌和說出一些說話,無論表白、示愛、祝福、道歉、求婚,甚至賣廣告,你想說什麼都可以(語言主要是普通話),亦可要求非洲小朋友做任何動作。這些「非洲人舉牌」套餐最便宜 10 人民幣,最貴可以收 200 人民幣,付款之後,很快就會看到有關影片了。

taobao africa children say mandarin 01 taobao africa children say mandarin 02

不止如此,還有一些「外國人舉牌」的廣告套餐,但是舉牌的卻換成歐洲人。

taobao africa children say mandarin 03

「非洲小孩舉牌」惹童工質疑!

不過這些,隨即引起不少中國人質疑,特別是有關童工問題,跟據中國的廣告法,未到 10 歲的小朋友受僱為廣告代言人是童工行為,即使這些「非洲小孩舉牌」的廣告套餐在非洲拍攝,但這項服務仍有違法嫌疑。廣告用詞例如最佳、非洲人也知道,也被指違反中國的廣告法。另外有在非洲營商的中國商人表示,這些「非洲小孩舉牌」的廣告套餐帶來的收入多數給拍攝者或商家拿走了,舉牌的孩子們可能只有文具、食物等補償,有剝削的嫌疑。

找非洲小孩舉牌賣廣告的概念不俗,但使用這些服務之前,先了解清楚這些服務是否會傷害了非洲小朋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