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個中國開發者控訴蘋果 App Store 壟斷 受理律師行列出 4 大原因

28 chinese delevoper sue app store monopoly 00

28 chinese delevoper sue app store monopoly 00

因為維護系統安全、運作更順暢以及版權問題,目前 iOS 的系統、App、影音、內購市場一直都是封閉,而且推出大量嚴格規定限制上架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內容,但是不少開發者已經無法忍受這些規定,集體控告蘋果了。

北京達曉律師事務所近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蘋果 App Store 在中國經營涉嫌壟斷,並已在 8 月 8 日上報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和國家發改委,要求執法部門向蘋果採取行動。律師行以 4 個原因,解釋為何會提出申訴。

  1. 單方面下架中國 App 涉拒絕交易
  2. 部分有關開發者規定沒有簡體字,涉「差別待遇」
  3. App 內購只能用蘋果的付款工具,涉捆綁銷售
  4. 抽 30% 佣定價過高

28 chinese delevoper sue app store monopoly 01

28 個 App 開發者提交證據集體控訴!

目前律師行已經收到 28 家中國應用程式開發商的證據,當中包括一個在線 K 歌 App,因為被美國三大唱片公司其中一家投訴最後被蘋果下架,另外某下載 App 因為美國的壓力被蘋果下架,某智能電動車的 App 內置第三方購買工具被下架等等,從 App Annie 顯示在 2016 年 8 月到 10 月有 30000 多款中國 App 被下架,而有開發者提交的 App 在 2017 年 3 月被下架,他立即申訴後至今蘋果仍未回應。

另外早前蘋果公司改變開發者條款,要求所有內含打賞的 App 均需要使用蘋果的內購項目進行,換言之蘋果會從打賞抽取 30%,如果 App 內有第三方付款渠道,有關 App 就會被下架,由於不少中國的網紅是靠打賞賺取收入過活,故新規定惹來大量開發者不滿。

28 chinese delevoper sue app store monopoly 02

App Store 被控壟斷 iOS 市場並不是沒有先例,在今年初美國法院受理一宗案件,指控蘋果壟斷了 iOS 的軟件市場,不允許用家在 App Store 以外的途徑購買 App,是妨礙競爭行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