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副總裁爆料!解釋 iPhone 8 並不便宜的最大原因!

foxconn exec explain why iphone 8 is

foxconn exec explain why iphone 8 is

iPhone 8 將徹底重新設計螢幕,從 HomePod 的數據之中可以看到 iPhone 8 凹入螢幕的樣子,不過有富士康的極高層透露,因為一些複雜的原因,iPhone 8 並不便宜。

富士康資深副總裁兼 Sharp 手機全球 CEO 羅忠生在微博曾經發出過一篇帖子(該帖子已被刪除),表面上爆料 iPhone 8 的發佈時間,但實際上講到「異形 OLED」螢幕的問題,他提到「異形 OLED」螢幕的良率只有 60%,原因是切割難度非常大,就因為這個問題,iPhone 8「並不便宜」。有關「異形 OLED」螢幕的產能問題,他在 7 月尾以微博文章解釋過,他指在無邊框手機流行之下,不少廠商仍尋找解決方案,Samsung 為 Galaxy S8 採用的是保留上下邊框的 edge-to-edge 螢幕,屬傳統手機螢幕改良,但 iPhone 8 的螢幕是屬於「異形」,異形切割非常困難,能量產的只有富士康旗下的 Sharp。

foxconn exec explain why iphone 8 is foxconn exec explain why iphone 8 is

不過如果產能問題能夠克服的話,這個「異形 OLED」螢幕將會令手機做到三邊甚至四邊都有窄邊框,最終的製成品會十分漂亮,所以一般會用作高階旗艦手機之中,例如 iPhone 8,至於 S8 那種 edge-to-edge 螢幕,最終會向下流,獲入門級和中階手機使用。

foxconn exec explain why iphone 8 i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