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安全問題!美軍決定禁用 DJI 無人機!

us army ban dji drone 00

us army ban dji drone 00

無人機用途廣泛,除了可以作康樂用途之外,各國軍隊也會用來進行偵察甚至攻擊,但是在未來,一些在中國製的無人機會被迫停止使用。

最近在美國馬利蘭州的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流出了文件,建議美軍全面停止使用 DJI 無人機,DJI 是中國人汪濟在香港讀書之後在深圳創立的無人機公司,主要業務是製造無人機,美軍針對 DJI 無人機進行超過 300 次任務作研究,發現 DJI 可能收集某地點的飛行和視像資訊,並傳送到 DJI 的伺服器之內,由於 DJI 的伺服器分別儲存在美國和中國,故有洩密的嫌疑。

us army ban dji drone 01

面對美軍停用 DJI 無人機,DJI 對此表示失望,但此前 DJI 也面臨私隱問題指控,在 2016 年 DJI 曾發出聲明指他們只會在用家要求的情況下存取 DJI Go App 儲存無人機的數據,但隨即被踢爆在 DJI 的私隱條款之中列明,在法律要求之下,他們可能擷取無人機的資訊,特別是劃定禁飛區的時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