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小彩蛋】macOS 的 Terminal 隱藏小彩蛋!解封 20+ Mac 機小遊戲!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0a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0a

在 Windows,我們可以在「附屬應用程式」打開像彈珠台、踩地雷、接龍等小遊戲遊玩,但到 macOS 就沒有這回事,然而如果仔細搜尋,原來 Mac 機也有內置遊戲,而且難度和好玩程度比 Windows 的更高。

在 macOS 內置的 emacs 編輯器,原來隱藏了 28 種好玩得莫名奇妙的小遊戲,這些小遊戲雖然畫面簡陋,需要從 Terminal 打開,但已可令你玩足一天。如要打開 emacs 的遊戲,先在 Terminal 輸入 emacs 按 Enter。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1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2

進入 emacs 編輯器之後按 x 然後輸入遊戲名稱,例如我要玩俄羅斯方塊,就輸入 Tetris,然後按 Enter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3

此時你就可以玩了俄羅斯方塊了。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4

玩完了想換遊戲的話,就按 Esc+X,然後輸入遊戲名稱,按 Enter,但究竟如何查看 macOS 隱藏的小遊戲的名字?在 Terminal 輸入「ls /usr/share/emacs/22.1/lisp/play」,所有 Mac 機隱藏的遊戲名稱就顯示出來了。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5

但是小編發現值得玩的遊戲只有以下數種。

Tetris

玩法:與俄羅斯方塊一樣玩法,按←/→鍵操控方向,按↑/↓鍵轉換形狀,空格鍵方塊加速降下。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6

Pong

玩法:雙打乒乓球遊戲,把紅點打到對手接不住算贏,一邊用戶按 4 和 6 ,另一邊按↑和↓。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7

Snake

玩法:比 Nokia 的貪食蛇更好玩,黃色蛇尾會生出紅點,你需要操控黃色的蛇食盡這些紅點,同樣地,撞蛇頭和邊緣當輸。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8

Gomoku

玩法:就是五子棋,但 Mac 版的五子棋的難度相當高,不易勝出。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09

Doctor

玩法:文字版「看醫生遊戲」(不是大中天那個),Mac 機就會扮成精神科醫生與你「診症」,輸入文字,然後按兩下 Enter,醫生就會給你反應。

macos 20 more hidden game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