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阻止 WannaCry 擴散!英國少年涉散播木馬被捕!

a british teen who stop spreading wannacry is arrested 00

a british teen who stop spreading wannacry is arrested 00

在 5 月中肆虐全球的 WannaCry 惡意軟件不少人仍然記憶猶新,當時一名 Twitter 用戶聲稱已發現內裡有一個 Kill Switch,結果成功阻止病毒擴散,事後他被視為「英雄」,但,這位「英雄」最近被拘捕了。

有關阻止 WannaCry 擴散的 Twitter 用戶的真正身份是 23 歲英國白帽黑客 Marcus Hutchins,但最近他因為涉嫌散播木馬軟件被美國 FBI 拘捕。Marcus Hutchins 被 FBI 指在 2014-2015 年期間協助散播一個名為 Kronos 的木馬程式,該木馬程式經過電郵的附件中散播,目的是取得網上銀行密碼,然後從銀行戶口偷錢。這位白帽黑客之所以失手被捕,是因為他在早前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黑客大會之後,在機場返回英國期間被發現的。

a british teen who stop spreading wannacry is arrested 01
Marcus Hutchins

家人朋友相信他無罪!

事件在全球引起很大迴響,Marcus Hutchins 的辯護律師指他沒有犯罪紀錄和願意與有關部門合作,而今次被捕之後一直保持緘默,他朋友認為他無罪,更擔心他的安危,而他的媽媽更指他不太可能散佈木馬程式。一個被視為抗 WannaCry 惡意軟件的英雄失手被擒,有點意想不到。

另一方面早前有報導指,與 WannaCry 勒索有關的 3 個 Bitcoin 錢包,內裡的 52.5 BTC(等值約 14 萬美元)餘額從 8 月 2 日開始逐步被清空被清空,相信是轉換到另一個加密貨幣逃避追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