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帶不死!IBM / SONY 成功把 330TB 資料塞進迷你盒式磁帶之中!

ibm 330tb data in a mini tape 00

ibm 330tb data in a mini tape 00

磁帶也許是 1990 年代之前的產物,但是對於伺服器備份數據來說,容量巨大的磁帶至今仍然是一流的工具。

最近 IBM 與 SONY 合作,成功將 330TB 的未壓縮數據抓進你的手掌差不多大的磁帶之中,他們利用 SONY Storage Media Solution 開發的磁帶技術濺射薄層沈積技術,該技術利用納米技術為基礎,以 7.7nm 的極小磁粒鋪在磁帶上,而 IBM 就利用這技術,成功開發出每平方吋高達 201 Gigabit 容量密度的磁帶,是目前商用磁帶的容量密度的 20 倍。

ibm 330tb data in a mini tape 01

據 IBM 指,目前磁帶仍然用於影片、檔案備份和存檔,供數據遺失的時候作回復之用,雖然上述技術的成本較高,但每 TB 的價格會因為採用有關技術而降低。

ibm 330tb data in a mini tap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