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佈令人意外的 2017Q3 業績!3 大重點率先看!

apple 2017q3 result 00

apple 2017q3 result 00

在秋天推出每一代 iPhone 之前,蘋果必定渡過一個慘淡的銷售淡季,但今次公佈的 2017Q3 業績,在數字上反映他們正在抵抗這個問題。

蘋果今晨公佈 2017Q3 業績,銷售額 454.08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上升 7%,但利潤卻大幅上升 11%,達 87.2 億美元。Tim Cook 在業績公佈時解釋蘋果今季銷售額能夠平穩增長,多得「服務」一項的銷售額繼續創新高。

iPhone 銷量平穩,iPad 銷量意外急升!

雖然蘋果每個 Q3 均是蘋果的銷售淡季,但 2017Q3 的 iPhone 銷量保持穩定,賣 4102.6 萬部,比上年同期上升了 2%,有點意外的是 iPad 銷量從 2013 年重新獲得增長,今季銷量達 1142.4 萬部,比上年同期急升 15%,更比上一季急升 28%。iPad 銷量暴升,相信是受到今年 3 月推出,性價比甚高的新 iPad 在 4-6 月銷售開始入帳,支橕 iPad 的銷售。

iPad1

蘋果服務增長仍然顯著

除了 iPad 之外,另一個銷售額增長顯著的是「Service」一項,包括從數碼內容和服務、AppleCare、Apple Pay、授權以及其他服務帶來的銷售額今季高達 72.66 億美元,比上年急升 22%。

app store new rule and remove old 32bit app 00

iPhone 遇激烈競爭,大中華區銷售持續急跌

至於地區方面,所有地區的業績均比上一季有所放緩,但只有大中華地區業績仍然差劣,銷售額 80.04   億美元,比上一年仍然跌 10%,比一季更要跌 25% 之譜。蘋果近年極度重視大中華區,開設大量 Apple Store,但中國人仍然投入到更便宜的 Android「旗艦手機」,在 Canalys 的估計之中,蘋果 iPhone 的市佔率排第 5,在華為、Oppo、Vivo 和小米之後。

iphone 6 s advantages is weak point 02
蘋果近年在大中華區開設多家 Apple Store,但大中華業績卻持續倒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