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相機和 Android 比哪個好?前 Google 高層:Android 差多了

design hero large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有搭載相機功能,當然相機之間的較勁也是越來越激烈。而自從蘋果在 iPhone 7 Plus 加入了雙鏡頭的設計之後,又讓手機的相機功能更上了一層樓,甚至讓前 Google 資深副總裁 Vic Gundotra 對其讚譽有加,並明確指出 Android 相機的致命缺點。

design hero large

Vic Gundotra 表示:

  問題的癥結點在於:Android 系統。Android 系統是一種開源的操作系統,對每一方來說都是中立的,雖然聽起來還不錯,但當你要深入細節時問題就出來了。你是否有曾經疑惑過,為什麼三星手機的相機功能會那麼讓人眼花撩亂?我該用三星的相機嗎?或是 Android 的相機?三星的相簿或是 Google Photos?

  這是因為當三星在對潛在的硬體進行改革時,他們必須要說服 Google 讓這項創新得以浮出檯面,並與其他的應用程式相配,然而這卻必須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

  而且最棒的創新事實上並不在硬體層面,是在計算攝影方面。

  但蘋果就沒有這方面的限制了,他們得以於潛在的硬體中進行改革,並且透過簡單的軟體升級就能完成這項創新並提供給用戶。

  因此最後的結論是:如果你真的想要有最棒的照相效果,那就買一台 iPhone,如果你不介意慢個幾年在得到那樣的效果,就買 Android 吧。

  他也在 Facebook 上張貼了兩張藉由 iPhone 7 Plus 所拍攝的照片,表示他自己甚至會把專業的相機擱置在家中,只帶著 iPhone 7 Plus 利用計算攝影的方式來拍照,且結果非常令人滿意。

iPhone 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