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系統的強心丹!iOS 11 一口氣解決了 9 個舊 iOS 的問題!

ios 11 beta 4 00a

ios 11 beta 4 00a

蘋果過去數年的重點,也許是 iPhone 的設計和規格,而今年開始,卻開始著重軟件功能,對不少果粉來說,iOS 11 就像一道強心丹一樣,補足很多本來應該有但到 iOS 10 也沒有的功能,小編今次總結 9 個 iOS 11 解決了 9 個舊 iOS 的問題。

自動加入沒訊號的 WiFi

過去只要 WiFi 開著,去到任何已經連接過的 WiFi 熱點﹐就會自動重新連接,你可能會發現到了某地方突然不能上網,原來發現已連接訊號不佳的 WiFi 訊號。然而,在 iOS 11 如果曾連接過一個訊號不佳的 WiFI 熱點,有關 WiFI 熱點不會再被自動連接

ios 11 wifi auto join disabled 01

沒有內置螢幕錄影功能

在 iOS 10 或更舊的系統,如要螢幕錄影是需要 JB 或透過 Mac 機的 QuickTime Player ,但是在 iOS 11,系統內置了螢幕錄影功能,打開控制中心就可以開始錄影去了。

沒有單手鍵盤

iOS 8 開放了鍵盤 API,第三方鍵盤也許會支援單手鍵盤功能,然而要到 iOS 11,系統才為大螢幕內建單手鍵盤,把鍵盤設定到左邊或右邊,方便單手操作。

ios 11 feature have been hidden 01

不能在 Springboard 多選圖示

過去移動 App 圖示,只能一個一個進行,但在 iOS 11,移動 App 的時候點兩下其他應用程式圖示,就可以多選圖示移動。

ios 11 move multiple app icons same time 02

NFC 使用限制多多

iPhone 6 新增了 NFC 功能,但當時的 NFC 功能只限 Apple Pay,那顆晶片完全封閉不公問,然而在 iOS 11,蘋果推出了 Core NFC,讓開發者在 iOS App 內開發需要用上 NFC 晶片的功能。

ios 11 core nfc 00

不能掃瞄 QR 碼

過去要在 iOS 裝置掃瞄 QR 碼,你需要安裝其他 iOS App 代勞,但在 iOS 11,蘋果內建了 QR 碼掃瞄功能,不止可以掃瞄網址、連 WiFi 密碼也可以掃瞄。

ios 11 qr code wifi hotspot 01

音量調整阻礙影片播放

過去在 iOS 裝置播放影片時調整聲量,與一般調整聲量一樣會在中間顯示音量,這會妨礙影片播放,但新增 iOS 11 就將影片播放時的調整音量介面轉移到右上角,那就不再阻礙影片播放了。

ios 11 actually borrowed from cydia tweak 13 1

Siri 對聲音過度依賴

雖然過去的 Siri 支援在使用後編輯指令,但在 iOS 11,你可能設定以輸入文字形式啟動,擺脫依賴。

ios 11 siri manual input 02

沒有文件管理系統

iOS 一直以來沒有文件管理系統,但為了令 iPad Pro 像電腦一樣工作,iOS 11 也低聲下氣新增了文件 App,除了可以極看 iCloud Drive 內容之外,還可利用應用程式的儲存空間儲存檔案。

ios 11 resolve 9 old ios question 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