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香港麥當勞 Twitter 上周末突然發「家變」帖子!事情真相是……!

fake mcdonalds hong kong twitter disgusting tweet 00

fake mcdonalds hong kong twitter disgusting tweet 00

就在上個星期,香港麥當勞幾乎出現「公關災難」。

在 Twitter 平台有一個疑似是香港麥當勞的 Twitter 帳號「@mc_donaldshk」,2016 年 10 月註冊,沒有藍剔,但這帳號因為非常正常地分享香港麥當勞的資訊,大家均以為這帳號是真的。豈料,上周末這帳號突然「暴走」:「殺死我吧,我想死……」、「我要辭職了,她離開了我」、「我很懷念她,去他的工作,我老婆和孩子在哪?」、「孩子在哪裡?他們搶走我的孩子」……。突然的失戀和家變言論吸引大量網民圍觀, Like 和 Retweet 過萬,大家以為香港麥當勞出現「公關災難」。

由於有關帳號已被停用,小編只能從其他 Twitter 帳號的擷圖,描述當日發生的事情。

麥當勞立即澄清:帳號是假的!

事實的真相是,這個「@mc_donaldshk」的帳號是假的,麥當勞官方已經透過 Gizmodo 等網站澄清,而且 Twitter 方面已經將有關帳號以及另一個相信是其分身帳號「@notmcdonaldshk」停用。有關帳號相信可能是一些粉絲開的,但現在卻淪為某人可能失戀和家變的發洩場所……

fake mcdonalds hong kong twitter disgusting tweet 02

香港人主要利用 Facebook 不是 Twitter 吸收商業資訊,因此香港麥當勞有 Twitter 帳號的事,作為香港人小編覺得很奇怪。至於香港麥當勞的真.Facebook 網頁就在這裡,所有與香港麥當勞有關的資訊在這裡發佈。

不過,事情仍未結束,在有關帳號停用之後,似乎有另一個假的香港麥當勞帳號,繼續成為某人失戀和家變發洩的場所。

假帳號泛濫影響被模彷者形象!

在 Twitter 申請一個帳號非常容易,因此你可以非常容易彷製一家大企業的帳號並操控之,影響被模彷對象的形象,但在一個彷製 Twitter 帳號作情緒發洩,其實人們只會圍觀、Like 和 Retweet,不能治標也不能治本,更甚的是這會破壞被模彷對象的形象,那更不好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