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夏日酷熱難當!教你如何 DIY 手提冷風機!

diy handy air cooler 00

diy handy air cooler 00

早幾個月之前我們曾經介紹過利用風扇綁上穿洞的水瓶,然後放上冰塊,令風扇變成「冷氣機」,但是在風扇加上冰塊,並不是治本的方法。

有 YouTube 用戶 American Hacker 就教你利用不再使用的直流變壓器和電腦風扇製作手提冷風機,吹出來的風非常涼快。DIY 手提冷風機利用一個不再使用的普通電器用直流變壓器的外殼再改裝而成,外殼拆開並清除所有零件,在背面機殼鑽 9 個孔洞,以一層硬膠分隔上下部分,有孔的部分會安放濕水的海綿,所以那層硬膠必須黏穩。

diy handy air cooler 01 diy handy air cooler 02

正面機殼切開一個與風扇差不多大的孔和一個電掣大的洞,黏上電腦用高速風扇和電掣開關,風扇必須確保向外吹風,以及黏上保護蓋蓋好以免弄傷(影片中的風扇保護蓋是以 3D 打印自製)。diy handy air cooler 03 diy handy air cooler 04

之後在內部黏上一塊磁石,這磁石是固定電池的,把風扇的電線連接電掣開關和 9V 電池連接位形成閉合電路,電池連接位連接 9V 電池,最後把電池固定磁石當中。海綿濕水然後搾乾,安放在背面機殼有孔的地方,然後合上機殼,手提冷風機就完成了。使用的時候一旦沒電或不再涼快,你可以拆開更換電池和重新弄濕海綿。

diy handy air cooler 05 diy handy air cooler 06

不明白的話可以看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