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秒充 100%!科學家成功開發全新極速充電電池!

scientist creating charge instantly phone battery 00

  • 有科學家成功利用 MXene 材料開發能秒速充電的電池。
  • 預計這些電不止會用作手機之用,電動車也會受惠。

scientist creating charge instantly phone battery 00

目前為手機充電,從 0%-100% 往往需要 1 小時或以上,但是最近有科學家發現方法,聲稱可以秒速充電 100%。

美國 Drexel 大學工程學院最近研究一種全新的物料,利用二維 MXene 材料的超導電特色,提供瞬間充電的功能。團隊主管 Yuri Gogotsi 博士形容,他們示範以 MXene 物料製作出的電池,成功以數十毫秒的速度完全充電,極高的電子傳導率為更快電量更好的裝置開發鋪平了道館。

scientist creating charge instantly phone battery 01
有關秒速充電電池結構圖片

MXene 不是一種全新的物料,但有關石墨稀的研究會令到利用 MXene 製作的電池從虐幻變成現實,然目有有關技術仍然要開發多數年才能商用化,然而 Gogotsi 博士指,有關電池不止為手機充電,未來也可協助電動車在 2-3 分鐘內快速充電。當然有關技術仍然在實驗室之中,大家可能要等到幾年之後,才有機會看到秒速充電的電池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