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我的朋友》有奇效 國外救援隊用此 App 找到失蹤登山客

findmyfriends hero

  近日,有一名登山客為了尋找隱藏在英國湖區的隱密洞穴「Priest’s Hole」,不小心失足跌落 60 呎深的山谷中。當時湖區的 Dove Crag 山正起霧,該名男子失去了方向並且頭部也受傷,儘管撥打了緊急求救電話,但該地的佩特戴爾山區救援隊仍無法獲得該名男子的位置。此時其中一名隊員突發奇想,利用蘋果的《尋找我的朋友》App,竟成功定位到這名男子的所在位置。

findmyfriends hero

  而湖區救援隊的成員也對此 App 的效果感到神奇,亦表示該名男子能獲救實在是非常幸運。

  佩特戴爾山區救援隊的隊長 Mike Blakey 表示他們在星期一的上午 9 時接獲通報,聲稱有一名男子跌落了 60 呎深的山谷中。當地的坎布里亞警方雖然有給他們該名男子的位置,但是該位置資訊實際上是不正確的,他們也陷入了無法準確定位受困者的窘境。

  Blakey 表示:「他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哪裡,他當時決定待到星期日的傍晚,但即使花了整夜的時間在尋找 Priest’s Hole 卻仍找不著。他在出發前天氣預報其實告知會有大雨及多雲,而整夜在厚重的雲層中探索讓他失去了方向,到白天時,他就失足跌入了山洞上一處險峻的隘谷中。」

  幸運的是他的手機當時還收得到訊號,也因此 Blakey 可以透過《尋找我的朋友》來定位到他的位置,讓救援隊的成員能夠朝著正確的目標前進。

Find my Friends 1

  但是該名登山客卻開始在 Facebook 上張貼救援行動的文章,讓他手機的電池耗盡,救援隊也失去了與他聯繫的方法。

  Blakey 說:「這種行為完全沒有幫助,而且還會在整個複雜的救援行動中令人分心。」

  好在最後他被搜救直升機找到,救難隊員成功將他從山谷中吊起,並送到了鄰近的醫院,最後傷勢也並無大礙。

Find my Friends 2

  到目前為止,其實因為 BBC 紀錄片刻意隱瞞 Priest’s Hole 的位置,反而讓想前來探險的遊客增加,過去也曾有遊客在探險時發生意外甚至死亡。BBC 也鄭重聲明該地區的危險性,希望不要再有遊客為了探險而受傷。

Priests Hole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