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獨特的耳機設計靈感哪裡來?Jony Ive 說來自「Star Wars」

AirPods

  在 2012 年,蘋果所發表的 EarPods 首度亮相,此耳機特殊的外型以及更符合耳朵立體構造的設計在當時引發了關注,就連後來的 AirPods 也採用了相同的外形設計。然而,你是否好奇過蘋果對此耳機的設計靈感是哪裡來的呢?蘋果的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最近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就提到「當他在設計蘋果的耳機時,心中想得是原版的帝國風暴兵。」

AirPods

  帝國風暴兵在電影 Star Wars 系列當中可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他們總身著一身白色裝甲,是隸屬於銀河帝國底下的軍事部隊。

Stormtrooper

  但很有趣的是,在電影《Star Wars: 原力覺醒》當中,隸屬於第一軍團的帝國風暴兵,在裝甲外型上有重新設計過,而設計師 Michael Kaplan 就曾透露在設計時,他其實在想:「如果是蘋果的話會怎麼做?」最後也才誕生了這外型較為簡約的裝甲設計。

Stormtrooper The First Order

  另外在電影中的主要反派角色「凱羅·忍」的光劍設計上,導演 J.J. Abrams 也是參考了 Jony Ive 的建議,讓該角色的光劍較為「粗糙且會噴出火花」。如此看來 Star Wars 和蘋果之間的關係或許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緊密呢!

Star Wars Force Awakens Kylo R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