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的時代將在 2020 年正式結束

adobe flash logo.0

  Adobe Flash Player 相信有在使用 Windows 系統的用戶都不陌生,此多媒體程式播放器在 1996 年正式發布,過去也很常用來將動畫、廣告、以及遊戲等嵌入網頁之中。不過今日 Adobe 正式宣布,他們將在 2020 年停止發布與更新 Flash,也宣告著 Flash 時代的終結。

adobe flash logo.0

  其實 Flash 會遭到淘汰也是有跡可循的,隨著時代在進步,Flash 也往往作為駭客入侵他人裝置的工具。而像是蘋果則從來沒讓 Flash 有機會登陸他們的行動裝置,Steve Jobs 就曾在 2010 年的公開信中談到這件事情,更直言不想因為加入 Flash 而讓蘋果的行動裝置失去可靠性和安全性。

Steve Jobs 1

  除了蘋果之外,Adobe 在 2015 年也表示過想淘汰 Flash,自那時起,Flash 的支援度就逐漸在減少,他們也致力於提供用戶替代方案。

  時至今日,HTML5 已經逐漸地取代 Flash,像是 YouTube 也在 2015 年將預設的影音格式改為 HTML5,且 Flash 辦得到的功能 HTML5 也幾乎都做得到。

youtube reuters 123

  於是在經過了 20 多年的時間,Flash 也終於將在 2020 年走向淘汰的命運,而在此之前,Adobe 仍然會為 Flash 提供安全性更新,但不會再增加任何 Flash 相關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