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 10 年沒人知道!macOS 隱藏遠古 Mac 惡意軟件!

10 yrs macos malware 00

10 yrs macos malware 00

即使 macOS 整體系統保安比其他操作系統要好,但 macOS 的惡意軟件仍然存在,大家可能想像不到,有 Mac 機的惡意軟件蟄伏逾 10 年也沒有人發覺。

系統保安公司 Synack 的 Patrick Wardie 在今年 1 月發現一個 Mac 機惡意軟件 Perverse,這發現到近日才公開。Perverse 作為 Fruitfly 的變種,其中一大特色就是非常古老,它編寫的時間甚至在 Mac OS X 之前,在 Mac 機蟄伏了最少 5 年,超過 400 部 Mac 機受影響,主要是在美國的生物醫學組織的 Mac 機,他們推算有部分未發現的受影響電腦,感染這惡意軟件可能超過 10 年。

10 yrs macos malware 01

至於 Perverse 有什麼禍害?與不少惡意軟件一樣,會進行無故擷圖、紀錄鍵盤輸入、開啟 webcam 等等會截取數據紀錄的行為,但是這個惡意軟件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之下蟄伏逾多年沒有發作,似乎只是惡作劇,但因為危險仍在,Patrick Wardie 已經向蘋果報告有關惡意軟件的細節,估計蘋果會在某個 macOS 更新之中解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