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沒留意!iPhone 運作必須要用上的 4 個 iPhone 小元件!

iphone 7 plus ifixit teardown 04

iphone 7 plus ifixit teardown 04

一部 iPhone,大家最留意的是處理器、記憶體、NAND 晶片、電池、鏡頭、Taptic Engine、Lightning 接口,但是要維持 iPhone 日常操作,iPhone 需要擁有更多你可能不知道的小元件。

加速計

加速計基本利用三軸方位,偵測手機的方向和移動速度,這加速計本來只是一些健身追縱器的元件,但後來手機也使用它。在 iPhone 6 開始,加速計在機內放置了兩個,分別處理精確度高或低的方向和移動偵測,沒有它,目前手機的一些步行 App 便不能透過 iPhone 偵測距離和步數,甚至不能準確判斷 AR 內容在真實物件之間的相對位置。

iphone little important part 01

陀螺儀

陀螺儀可以測量手機自身的旋轉運動,在手機的其中一個最顯眼功能,就是利用在賽車遊戲之內,以傾斜角度決定轉彎的角度,沒有陀螺儀,不少賽車遊戲無法以傾側螢幕的形式進行。

iphone little important part 02
iPhone 4 的陀螺儀晶片

磁力計

磁力計主要就像指南針一樣,計算手機的方向,不少智能手機的指南針是要透過磁力計計算方位,部分地圖 App 的方向表示,也是從磁力計獲得的方向數據所產生的,沒有磁力計,手機就無法判斷方向。另外磁力計也可利用磁力偵測某磁石的位置,有網民曾經利用磁力計配合磁石,操控 iPhone 運作。

GPS 晶片

對於一些路痴來說,手機上 GPS 晶片簡直是你的救星,沒有 GPS,地圖 App 無法判斷你的位置,不少旅行者可能仍然看著那過期的紙質地圖摸著頭腦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最重要的是,手機上的 GPS 是由 GPS 衛星發出的 ping 訊號接收的,因此就算手機沒有訊號,你仍然會知道位置,只要地圖可以離線瀏覽的話。

iphone little important part 04
iPhone 7 的 GPS 晶片(圖片來自 chipwork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