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畫畫 32 年!微軟宣佈將從 Windows 移除小畫家!

rip ms paint 00

rip ms paint 00

從電腦普及開始,Windows 的小畫家(MS Paint)一直陪著我們成長,但是這個陪伴了我們 32 年的 Windows 預設的軟件很快可能會消失了。

微軟最近在官網的支援網頁中宣佈,會在未來推出的新版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將會淘汰小畫家軟件,在網頁中微軟小畫家(Microsoft Paint)被列入「Deprecated」的行列,意味著未來的版本可能不予更新並將其移除。

rip ms paint 01

小畫家作為微軟 Windows 必用預設軟件之一,早在 1985 年的 Windows 1.0 已經推出,後來多次改版,包括我們最熟識的 Windows 95/98/XP 版本,在 Windows 7 版本改用 Ribbon 介面,在 Windows 10 更支援處理 3D 物件。即使今日大家更多使用 Adobe Photoshop、微軟 Paint.Net 處理圖片和繪畫工作,小畫家仍然是最基本的圖片編輯和繪畫工具。如果微軟今次真的立心移除已有 30 年歷史的小畫家,確實認真可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