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支付寶政策大變更 免中國內地銀行、手機號碼可實名

alipay

2016 年 7 月開始,支付寶規定用戶必須實名驗證才可以使用支付寶全部服務,包括轉帳,而未實名的用戶支付寶餘額更會被凍結,想要實名支付寶必須擁有中國國內銀行以及手機號碼,導致隨後的時間香港用戶想在淘寶買東西,就只能用信用卡、八達通等等的支付渠道,或者最近推出的支付寶 HK 版,不過方便性仍無法媲美國內版支付寶。

alipay

好消息是,支付寶重新制定港人支付寶實名政策,現時無需銀行或手機號碼都可以實名認證。換句話說再也不用國內的銀行卡或者手機號碼,都可以快速實名。

alipay verification 06

▲舊版實名認證,港人需要回國內申請銀行卡

新版實名認證教學

IMG 6717

小編使用支付寶手機版(iPhone / Android 均可),登入未實名的支付寶後可發現頂端提示「請完成實名認證,體驗更多服務」,點擊進入。

▲進入可預設中國(國籍),請選擇為香港,證件類型目前僅接受「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輸入中文姓名(必須簡體中文)、出生日期、回鄉證號碼、換證次數以及回鄉證有效期

IMG 6707

▲最重要的一步,完成實名認證可選擇銀行卡驗證(內地銀行卡),但其實還額外新增了「掃臉驗證」選項,直接用鏡頭識別你是否本人。*請不要選擇銀行卡驗證

▲選擇掃臉驗證,通過認證

IMG 6706

▲進入個人畫面,會發現真實姓名一欄已經寫著「已實名」,而且過程完全無需內地銀行卡以及手機號碼

PS:過程使用手機版完成,桌面版有待驗證是否能夠如此方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