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用 MacBook 用 87W USB-C 電源轉換器為 iPhone 充電安全嗎?

macbook usb c charger can charge iphone 00

macbook usb c charger can charge iphone 00

從 iPhone 6 Plus 開始,蘋果希望提供更高速的充電,暗地裡在 Plus 版本支援 iPad 的 12W 充電插頭,小編進一步想,如果用上現時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用的 USB-C 電源充電安全嗎?

MacBook 電源是否適合 iPhone 充電,還需要看接口,如果使用的是 Magsafe 接口的 MacBook 電源轉換器,就不能為 iPhone 充電了,但如果是 USB-C 頭的 MacBook 電源轉換器就可以。在 AOS 網站內有關 USB-C 至 Lightning 連接線 (1 米) 的網頁就有提及到「你亦可利用此連接線配合 Apple 29W、61W 或 87W USB-C 電源轉換器,為你的 iOS 裝置充電,或全面發揮 12.9 吋 iPad Pro 的快速充電功能。」

macbook usb c charger can charge iphone 02
USB-C 電源轉換器和 USB-C 轉 Lightning 線

換言之,iPhone 是可以用上 Mac 機用的 USB-C 電源充電的,不少網民曾經測試過利用上述的 MacBook 用電源轉換器也可以為 iPhone 7 充電,手機沒有因此發熱、螢幕仍可正常運作,更有測試聲稱充電速度更快。


至於利用如此高 W 數的電源充 iPhone 電,是否安全?iOS 裝置內部有晶片控制電量輸入,如果電流過大,晶片會偵測到並暫時切斷電源,防止手機零件損壞,而且就算通宵充電,手機充滿電後,監察電流的晶片就會自動斷電,不會因為過量電量影響電池,但是,快速充電是利用加快電中鋰電子的移動速度加速充電程序,因此用上這種高 W 數的電源為 iPhone 充電,有機會縮短電池壽命。

macbook usb c charger can charge iphone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