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首集似乎偷偷向遊戲《最後生還者》致敬?

Game of Thrones

  HBO 知名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第一集在本週正式首播,首播更吸引了超過千萬名觀眾觀看。有人就發現,其中有一小段似乎和 Naughty Dog 的知名動作冒險遊戲《最後生還者》有點關聯……(以下文章含有劇透成分,請自行斟酌閱讀)

Game of Thrones

  在本季第一集中,瑟曦‧蘭尼斯特雖曉得自己四面受敵,卻不願低頭,而一旁她的弟弟詹姆‧蘭尼斯特則奉勸著希望她別再那麼任性。其中詹姆的一句台詞說道:「We’re the last of us.(我們是最後的生還者了)」指蘭尼斯特家族人盡亡,提利昂更背叛家族,徒留他們姊弟成為最後的蘭尼斯特。

  就是這句話,被《最後生還者》的粉絲發現,然而,在《最後生還者》的遊戲當中,其實並未有這一句台詞,而是在國外網路同人創作的圖片中出現:「You know Ellie, we really are the last of us.(艾莉妳知道嗎?我們真的是最後的生還者了)」

The Last of Us

  不過這就表示這句出現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台詞僅僅是因為巧合才出現《最後生還者》的遊戲名稱(The Last of Us)嗎?根據國外 WCCFtech 網站報導,本劇的執行製作兼編劇 David Benioff 就明確表示這句台詞確實是在呼應《最後生還者》這款遊戲。而之所以讓詹姆說出這句台詞,是因為詹姆的演員 Nikolaj Coster-Waldau 總是被粉絲們說長得就像《最後生還者》裡頭的男主角喬爾。

  當然,也有人懷疑究竟 David Benioff 是否真的有證明此事,包括國外福布斯的文章中也對此事存疑。儘管「We’re the last of us.」這句話聽起來似乎是刻意安排的,但究竟是否為真,恐怕還有待解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