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獲新專利 視訊通話搭配 AR 玩出新花樣

FaceTime

  蘋果的 AR 技術讓不少人為之驚嘆,不過蘋果的 AR 技術可不只是可以拿來玩遊戲,除了最近有不少開發者利用此技術來開發測量工具之外,根據蘋果的最新專利表示,他們還打算利用 Mac 以及 iOS 裝置的光場相機,讓 AR 可以應用在視訊通話當中。

FaceTime

  以 iPhone 為例,蘋果成功地利用雙鏡頭來測量區域內的深度,並以「人像模式」營造出通常只有專業相機才能製造出的景深效果。而蘋果似乎打算將此技術應用在視訊通話當中,除了可以讓通話者在視訊中更為突出之外,甚至還可能變換背景:像是在觀看影片時將對方以去背的方式加入到影片當中,讓你一邊觀賞影片一邊通話;或是將對方加入到你所在的區域,增添真實感。

Light Field Camera Patent

  倘若未來蘋果成功將此技術加入視訊通話應用,這種娛樂與實用性十足的通話方式,相信也能讓 FaceTime 在視訊通話的領域中脫穎而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