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知新】8 個你不能不用的 Spotify 實用操作祕技。

spotify may bar free users to hear new hot song 00

spotify may bar free users to hear new hot song 00

夏日去旅行,除了陽光與海灘,就是勁歌,Spotify 是全球主要的串流音樂平台,也是 Apple Music 的最大對手,收藏歌曲數以千萬,不少人可能訂閱 Premium 然後在 iPhone 上安裝這個 App 播放。有見及此,今次小編為大家介紹 8 個 Spotify 必用操作祕技。

1. 長按預覽(iOS 版專用)

當搜尋到一隻新歌的時候,你可以長按預覽音樂介面。

spotify 8 tips 01

2. 在控制中心和鎖定畫面跳過音樂(iOS 版專用)

Spotify 支援在控制中心和鎖定畫面的音樂播放欄出現時間軸,拉動時間軸就可以跳過音樂。

spotify 8 tips 02

3. 在播放時進行瀏覽專輯和藝人

聽音樂合輯的時候,想知道這首音樂是屬於哪一個人,播放的時候可以按專輯封面右下方的三點按鈕,選擇「檢視專輯」或者「檢視藝人」。

spotify 8 tips 03

4. 自動儲存每周推介

如果你有使用 IFTTT 服務,你可以透過這個自動機械人連結,將每周推介歌曲播放清單自動儲存到你的 Spotify 音樂播放清單之中。

spotify 8 tips 04

5. 恢復播放清單

如果你曾誤刪播放清單,你可以回復它,但步驟有點繞路,你需要在瀏覽器版登入 Spotify 後按頭像推出拉下選擇選「帳戶」進入「帳戶概覽」後按「恢復播放清單」,就可以復原已刪除的播放清單。

spotify 8 tips 05

6. 私人收聽

Spotify 會分享你所收聽的歌曲到 Facebook 之中,你的 Facebook 朋友會在動態時報看到,如果希望享受獨處,自己一個人收聽 Spotify 的話,iOS 用戶可在 Spotify 設定的「社交」選項啟動「私人時段」, PC/Mac 版可在軟件加上方的「V」選單選擇「私人工作時段」,「私人收聽」有效期最多 6 小時。

 spotify 8 tips 06

7. 善用「佇列清單」功能

簡單來說,「佇列清單」這個功能讓你希望播放的音樂「插隊」,先於清放清單前播放。在瀏覽器版,在任何音樂的右方按三點按鈕打開選單,選擇「加入至播放隊列」,在 iOS 版就在任何歌曲的三點選單選擇「加入至播放佇列」,你可以在「播放佇列」中看到「佇列清單」/「播效清單」之中「插隊」的音樂清單。

spotify 8 tips 07

8. 播放清單也有資料夾

在瀏覽器版,你可以按「檔案」→「新播放清單資料夾」新增資料夾,然後將一個個播放清單搬入去,以達到分類播放清單之效。你可以利用這個功能建立屬於粵語、國語、韓語、日語、英語歌曲播放清單,也可以按心情建立不同的播放清單等等。

spotify 8 tips 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