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不再!超高端手機品牌 Vertu 停止手機生產業務!

vertu quit phone manu business 00

vertu quit phone manu business 00

手機的價格數年來越來越便宜,不少廉價手機品牌崛起,也有很多高檔和傳統手機品牌崩塌,最新的例子就是高檔手機品牌 Vertu。

早前金融時報報導指,Vertu 將會停止生產手機並進行清盤,200 名員工立即失業,Vertu 退出手機市場原因是出現嚴重的資不抵債,當前負債 1.28 億歐元,但只能付出 190 萬歐元的還款,形同破產,然而,目前 Vertu 官網仍可正常登入,Vertu 曾在微博聲明指 Vertu 品牌仍然正常運作,擁有 Vertu 的 Murat Hakan Uzan 聲稱他們希望保留品牌東山再起。

vertu quit phone manu business 01

Vertu 原本是 Nokia 旗下在英國設立的高檔手機品牌部門,以超高價奢華手機作為招徠,而且是最先使用藍寶石螢幕的手機生產商,自從智能手機出現之後,Vertu 卻面對規格落後問題以及不敵改裝高檔 iPhone 手機服務的競爭。Vertu 在 2012 年開始多次轉手,先售予私人投資公司 EQT Partners,而在 2015 年卻售予在香港註冊的中國投資公司「國鼎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最後在今年年初轉手到土耳其商人 Murat Hakan Uza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