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蘋果也不敢提供!踢爆淘寶網 5 大 iPhone 維修/改裝「服務」!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0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0

iPhone 去到中國,不止養活了代工廠以千計的員工,還衍生了很多附屬產業,從換殼、維修、改機等等服務都有,這些服務不止在華強北這些手機市場出現,在淘寶也有很多類似的服務,小編在淘寶網輸入「iPhone 換殼/擴容/解id鎖」等關鍵字,卻看到不少連蘋果都不敢提供的維修和改機服務。

換殼

過去的 Nokia 手機年代,換殼是大家自己動手做,但是在 iPhone 出現之後,手機薄得不能再隨意換殼了,但是在淘寶,也有不少專為 iPhone 換殼的服除,他們不止提供維修用的換殼服務,而且有彷製外殼,讓舊 iPhone 換上一個活像新 iPhone 的外殼。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1

換 NAND 晶片增加容量

我們曾經多次報導過在中國的華強北,有店鋪提供了直接提升 iPhone 容量的服務,先移走主機板內的 NAND 晶片,將資料全部傳送到更大的新 NAND 晶片之中。當然,這個服務淘寶也可出現,種類、容量任你選擇。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2

SIM 解鎖服務

過去 iPhone 並不在亞洲普及的時候,不少人都會買美版機然後找人解 SIM 鎖使用,但在今日 iPhone 大部分版本均沒有鎖 SIM 的時候,這個服務卻式微了,但如果不幸從美國、日本購買有鎖 SIM 的 iPhone,淘寶網也有 SIM 解鎖服務。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3

破解 Activation Lock

破解 Activation Lock(激活鎖) 「服務」其實具有爭議性,原因是賣家利用人們的疏忽進行威嚇式銷售。iPhone 會無故啟動 Activation Lock 的原因,往往是人們在一些有問題的網站或 App 輸入 Apple ID 資料,結果 Apple ID 的帳號被偷,密碼被改,然後將相關的裝置封鎖掉,因此在淘寶上的激活鎖解鎖服務,往往有勒索成份。當然在淘寶,這類破解 Activation Lock 「服務」從來沒有被阻止過。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4

換新機

在 Apple Store 維修 iPhone,如果沒有 Apple Care+,換機隨時是以千元計算的超高價支出,但在淘寶網,卻有不少聲稱可以保證進水摔壞的手機,以「蘋果官方途徑」獲得的未激活全新機器取代,而且更指明不能更換的手機型號、需要告訴的事項、手機寄出之後的保障等等。至於換機過程賣家會否偷龍轉鳳,最終給你一部假的,只能靠店家的信譽了。

iphone special service in taobao 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