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接近 4 年!港視終於獲批流動電視牌照!

hktv mobile tv license 00

hktv mobile tv license 00

踏入 2017 年 7 月,香港的電視業又出現新氣象,香港通訊局宣佈批准香港電視網絡(港視)旗下「香港流動電視網絡」的流動電視牌照申請。

跟據發出的牌照內容,港視獲得 1 條 8MHz 的頻譜,並從港視曾倡議的 DTMB 制式轉用 DVB-T2 制式廣播,但是流動電視牌照也有不少限制,例如接收的裝置需要通訊局批准,不涉及指明處所經固定接收線路例如電視天線接收,在牌照的限制上仍然不能「入屋」,傳送的訊號需要加密確保大廈天線不能接收等等,新的傳送制式會在通訊局批准後 12 個月內實行。

hktv server down 4
港牌曾申請免費電視牌照被阻,後來一度以 OTT 形式廣播,圖為港視劇集《選戰》的劇照

港視歡迎有關決定,並提及只需加裝指定接收器,就可以在各式電視機上收看 HD 或 4K 高質素的節目。港視(香港電視網絡)曾在 2009 年競投地面數碼電視廣播牌照,但在 2013 年 10 月因為「一男子」因素阻撓而競投失敗,引發大規模示威,其後港視曾收購中移動的流動電視服務,卻因為使用 DTMB 制式變相「入屋」被通訊辦阻止,港視司法覆核敗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