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Facebook 明年推出低價無線 VR 頭戴顯示器

2882148 oculus rift 5

  Facebook 旗下的 VR 頭戴顯示裝置 Oculus Rift 被認為是較為高端的裝置,不僅其價格須 400 美元,還得搭配約高階的電腦才能運行。然而根據彭博社報導,有消息人士指稱明年 Facebook 計畫將推出僅 200 美元的 VR 頭戴顯示裝置,且支援無線連結,藉此搶攻低價的 VR 頭戴裝置市場。

2882148 oculus rift 5

  至於該款 VR 頭戴裝置的功能定位則和現有的 Oculus 產品大致相同,以瞄準遊戲、觀賞影片以及社交網路為主。而這款代號為「Pacific」的裝置則像是精簡版的 Oculus Rift,且重量會比 Samsung 的 Gear VR 來得輕。

Samsung Gear VR with Controller

  另外雖然還未有最終定案,但目前公司對該款頭戴裝置的想法是希望能讓人們隨身攜帶,並且能搭配手機或平板電腦來觀賞電影。

  根據 Oculus 發言人 Alan Cooper 在一封電郵中的說法:「我們目前還沒有產品可以發表,然而我們可以確認我們目前正在為獨立的 VR 種類投入數項重大技術。」

  消息來源的其中一人還表示,Facebook 將會在 10 月開始接觸創作者,像是電玩設計廠商,好讓該裝置在推出之時可以有對應的遊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