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以為蘋果去到 iPhone 8 才開發臉部識別!其實它已開發了 4 年!

apple patent embedded authentication systems in an electronic device 00

apple patent embedded authentication systems in an electronic device 00

iPhone 8(暫名)其中一個傳聞中的功能,就是利用 3D 感應器和雷射進行的臉部識別,但是如果大家認為這個功能是在今年才加入去的話,其實蘋果比你更有遠見。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最近公開了一個名為「Embedded authentication systems in an electronic device」的專利,描述了如何利用臉部圖像以及從感應器獲得的數據去解鎖手機的方法,這份文件在 2013 年 7 月提交,顯示蘋果已經開發了臉部識別達 4 年。專利文件內詳細顯示臉部識別的進行方法,例如認證系統會利用多個圖像感應器偵測臉部的可見光、紅外線以及 3D Capture 等等,感應器會收集用戶的臉部輪神資料,例如眼窩、下巴、鼻甚至一些獨特的皺紋、斑點、從眼睛反射出來的紅外線等等,捕捉回來的數據會與手機內的數據庫對行對比,解鎖包括 iPhone 在內的手機。

apple patent embedded authentication systems in an electronic device 01 apple patent embedded authentication systems in an electronic device 02

雖然我們不能證明 iPhone 8 真的用上述專利製作臉部識別系統,但是上述專利看來是 iPhone 8 臉部識別功能帶來了新方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