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4 大原因!大概沒可能在 9 月買到 iPhone 8 了!

iPhone 8

iPhone 8

果粉們期待的 iPhone 8 機殼全新設計,市場預期會引發換機潮,但就算 iPhone 8 成功搶灘 9 月上旬發佈,並在 9 月下旬開售,大家有機會不能在 9 月買到 iPhone 8 了。iPhone 8 的供應短缺,除了機身重新設計以及必定出現炒風之外,還有以下 4 大原因。

無線充電開發延遲

無線充電功能從 iPhone 6s 開始傳聞至今,但要到 iPhone 8 才有曙光,然而最近有著名部落格主 John Gruber 卻在 Twitter 指,無線充電功能要到 iOS 11.1 才出現,就算 iPhone 8 能成功在 9 月開售,有關功能可能延遲。iPhone 的重點功能比 iPhone 本身遲推出有先例,例如 iPhone 6 的 Apple Pay、以及 iPhone 7 的人像模式都分別遲過 iPhone 6 和 iPhone 7 本身推出的。

ios 11 hidden sound hints iphone 8 wireless charging 00

Touch ID 去向不明朗

因應實體 Home 鍵消失,Touch ID 的去向已經傳了很多版本,雖然蘋果有相當技術令 Touch ID 可以在螢幕上解決,而且主要手機商 Vivo 曾推出了螢幕指紋識別技術方案,但是不少預測均指蘋果正掙扎決定是否將指紋識別嵌入到螢幕下方、放到其他位置,或改用臉部識別。有報導指,蘋果至今仍未決定 Touch ID 的去向,令 iPhone 8 生產有阻滯。

apple patent hints new position of touch id 00

3D 臉部識別

在一些 iPhone 的面板流出諜照,均可看到前置螢幕面板上方除了有鏡頭之外,還有 3D 感應器,不少人直指 iPhone 8 會利用 3D 臉部識別,甚至以此取代 Touch ID,但是據 Fast Comany 的消息指,蘋果在有關 iOS 11 的臉部識別功能開發遇到難題。

iphone 8 may not have 3d sensor 00

OLED 螢幕短缺

今年推出的 3 款 iPhone 之中,流傳只有 iPhone 8 才會使用,但是一直有報導指 OLED 螢幕供應商的 OLED 螢幕面板良率不足,導致供應短缺。

iphone 8 oled plastic display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