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更清晰!iPhone 8 將在雙鏡頭模組新增神祕元件!

iphone 8 rear camera 3d laser 00

iphone 8 rear camera 3d laser 00

早前一直流傳 iPhone 8 的前鏡頭會新增 3D 感應器去進行臉部辨識,但除了前鏡頭之外,機背的雙鏡頭模式會有什麼功能?除了打直放之外,這個雙鏡頭模組會新增一個神祕元件。

這個神祕元件就是 3D 雷射元件,從 Fast Company 的消息指,他們正開發一個名為  VCSEL laser system 的雷射系統用於今年秋天推出的 iPhone 之中,早前的傳聞指 iPhone 8 前方會有 3D 感應器,但今次流出的消息卻是說有關雷射系統會放在機背的主鏡頭之中,除了可以作 AR 用途之中,也可以利用雷射確認物件的位置,提供快速自動對焦功能,對焦反應將拍得上單反。

iPhone 8

蘋果在 iPhone 6 的時候引入了 SONY Focus Pixels 技術,屬於 phase shift 技術,利用偵測和比較兩個或更多的光源,而雷射系統就直接量度雷射到達目標時間去偵測景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