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ID 累事?分析師發功:iPhone 8 恐將移除 Apple Pay!

apple pay hong kong atm card 00

apple pay hong kong atm card 00

Home 鍵消失之後,iPhone 8(暫名)的 Touch ID 去向一直不明,早前也傳出多個 Touch ID 不同的新位置,甚至可能會移除,而 Touch ID 的新位置,是會嚴重影響 iPhone 內原有的功能。

於是有來自 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Andy Hargreaves 做了一個最壞的預測,他指蘋果只剩數個星期掙扎決定是否將指紋識別嵌入到螢幕下方,或者直接改用臉部識別。這個決定除了會影響是否如期出貨之外,如果 Touch ID 最終沒有定案,iPhone 8 還有可能失去極依賴 Touch ID 的 Apple Pay,原因是臉部識別不適合作付款之用。

apple pay hong kong atm card 01

Apple Pay 是 iOS 裝置專用的手機付款工具,利用 Wallet App 嵌入信用卡、預付卡在支援 Apple Pay 的商號或鐵路網絡付款。從 2014 年 10 月在美國啟用至今支援全球接近 20 個主要國家,特別是支援 Suica 交通卡的日本,是全球最主要的手機付款工具之一。一旦 iPhone 8 沒有 Apple Pay,蘋果將要承受龐大的銷量損失。

apple pay japan suica 00
日本 Apple Pay 支援 Suica 交通卡

就算解決了 Touch ID 是否嵌入螢幕的問題,Touch ID 元件從落訂到裝配的時間大約是 3 個月,因此該名分析師指 iPhone 8 有機會延遲到 10 月尾到 11 月初。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