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新專利!暗示 iPhone 8 可能出現全新顏色!

iphone8conceptdesignsilver
iphone8conceptdesignsilver
(設計圖片)

最近傳聞 iPhone 8(暫名)新增了一種「07 色」的鏡面配色,這配色活像初代 iPod 一樣以鏡面形式製造,但過去的 iPod 世代顯示這種鏡面的外殼很容易刮花。當然,蘋果為了讓 iPhone 8 新增這個「07 色」,早已經獲得一個專利,而這個專利甚至暗示 iPhone 8 的新顏色。

這個蘋果新專利名為「Optically Reflective Layer」,可用於製作手機和筆電的外殼使用的技術,據專利文件可知,有關鏡面外殼會結合一層反射層和一層半透明層,反射層以金屬製作可反射光線,令外殼有一種陽極氧化金屬的外觀,就像玻璃一樣明亮。過去製作這種鏡面外殼,裝置外殼會經常刮花,但是利用這個專利製作的外殼,不但不會容易刮花之外,還不會干擾天線或者訊號穿過。

apple patent optically reflective layer 01

雖然上述專利未必 100% 在 iPhone 8 實現,但卻為 iPhone 8 新增的「07 色」如何製造提供線索。

apple patent optically reflective layer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