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老爸沉迷手遊 超狂高中生病毒癱瘓遊戲公司

hacker1

hacker1

 

一般情況來說,多為小孩沉迷於遊戲,而讓家長感到憂心,不過近日台灣卻發生一宗角色顛倒的案件,且事件還延燒至影響了遊戲公司及電信公司的利益。

事發於一名在台灣高雄就讀高中二年級的男學生,因不滿其父親沉迷於手機遊戲《 我的英雄夢GO 》、線上遊戲《 刀龍傳說 》致疏於陪伴,欠缺家庭照顧的責任,因此一怒之下上美國網站找資料並支付 10 美金獲取殭屍病毒「 懶人包 」來發動殭屍病毒攻擊,導致台灣知名遊戲公司智冠旗下子公司智樂堂 ( 《 我的英雄夢GO 》、《 刀龍傳說 》所屬公司 ) 遊戲伺服器癱瘓,讓這兩款遊戲的玩家無法連線而下線棄玩,讓遊戲公司蒙受百萬損失。

然則在此攻擊之前,此名學生已先 e-mail 給智樂堂,揚言發動癱瘓遊戲伺服器的攻擊,並勒索付費0.0163 比特幣 ( 約 10 美金,約台幣 300 元 / 港幣 78 元 ) ,但遊戲公司當時不以為意,直到比對報表後,驚覺玩家流失嚴重,因此報警處理。

於是檢警在著手偵辦的過程中鎖定 IP 追查至此名學生,並坦承自美國網站上購買殭屍病毒「 懶人包 」,而郵件勒索的金額也是想藉此拿回用來買殭屍病毒的金錢,並告訴警方自己犯案動機起因是不滿父親只顧玩手機與電腦線上遊戲,因而記住父親愛玩的遊戲來發動病毒攻擊,想讓爸爸玩不了遊戲,就會將時間花在關心家人上,殊不知造成廠商的巨大利益損害。

而此事件的受害者不只遊戲公司,亦對中華電信造成影響,由於殭屍病毒造成網路塞車,遊戲速度下降,中華電信受迫要擴增頻寬,因此衍生出網路費用 300 多萬元台幣,中華電信欲和手機廠商收取費用,但智樂堂表示尚未得知此事。

而高中生的父親,也在孩子被逮捕後趕至警局,在得知孩子犯案原因竟是自己沉迷遊戲,也深感慚愧、懊悔不已,代表兒子和遊戲公司及其他玩家道歉。看到這裡,若你也是熱衷遊戲的玩家,小編也希望讀者朋友能注意好時間分配,在玩遊戲獲得極大樂趣之餘,別因過度沉迷,而忽視身邊重要家人與另一半的感受哦 !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