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一部防水的 iPhone 7 最好不要在水中使用?蘋果官網小文字給你答案!

iphone 7 is not water warranty 00

iphone 7 is not water warranty 00

iPhone 7 擁有 IP67 等級防水,理論上就算浸入水中仍可以使用,但是小編還是提提你,最好不要直接在水中使用 iPhone 7。

為何會這樣說?原因是與保養有關。在中國,最近有報導指,一名 iPhone 7 用戶秦先生投訴蘋果拒修聲稱濕了水的 iPhone 7。他的 iPhone 7 因為花屏和按鍵失靈送 Apple Store 維修,由於在保養期內,他的手機理應獲得維修,但是蘋果在檢查之後,卻以手機進水損壞為由拒修,但容許以 2388 人民幣換新機。秦先生不滿,因為 iPhone 7 有 IP67 防水防塵,但進了水,就破了防水特性,卻不保修,覺得蘋果不負責任。

iphone 7 is not water warranty 02

不止 iPhone!不少手機進水損壞也拒絕保修!

參考蘋果 iPhone 7 官網的一段小文字,你也許可以看到蘋果拒修進水的 iPhone 7 的原因:「……液體造成的損壞不在保障範圍內。」。因此就算 iPhone 7 是 IP68 防水防塵,並不代表保養因為液體損壞而送修的 iPhone 7,蘋果有權以這個理由拒修任何 iPhone 7。

iphone 7 is not water warranty 01

除了 iPhone 7 之外,有不少手機都會有防水功能,但並不代表手機進水就能保修,過去不少防水的 SONY 手機就利用機身內藏試水紙進行檢測,決定是否維修。Samsung 也曾在一些防水手機的官網明確說明「請嚴格按照產品說明書中有關防塵防水的說明使用,否則由此造成的設備損壞由使用者自行承擔責任」。

正因為保養的原因,就算手機有再強的防水,也不要胡亂將手機浸入水中。

galaxy s8 plus vs red iphone 7 deep water test 06
曾被 EverythingApplePro 以河水「虐待」過的 iPhone 7 Plus 和 Galaxy S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