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 iPhone 充電 1 年電費要多少?耗電量大測試!

how much does iphone charging 00

how much does iphone charging 00

使用 iPhone 的成本從來不止於機價,配件、網絡服務計劃甚至充電的電費也計算在內。當中充電是 iPhone 的必不可少因素,究竟給 iPhone 充電 1 年電費要多少?

於是 ZDNet 網站進行了一次充電測試,看看為 iPhone 充電 1 年電費要多少,為了監察充電插頭的電量,他們使用了電量監察設備 Watts up? PRO,監察 iPhone 在指定時間之內用電量有多少。在測試之中,他們一個蘋果官方 iPhone 充電插頭在 1 個月之內帶來了 130W 電量,換算 1 年大約 1.5KW。

how much does iphone charging 01

充 iPhone 1 年電費超便宜!

1 個月 130W 電量,在計算電費來說十分便宜,以香港的電費標準,小編登入計算電費的網站(例如這個)把 130W 這個數字換算成電費,假設每次充 1 小時,每個月使用 30 日,計算出來的電費,每月只有 3.6 港圓左右,1 年也只是 43.2 港圓左右,對比 iPhone 7 最少 5588 港圓的價格相比,電費真的十分低。以臺灣的電費標準,登入計算臺灣電費的網站(例如這個),假設每日充 1 小時,計算出來的電費,按度數計算每月都只需付 8.19 新臺幣,每年的電費也只需 98.28 新臺幣。

how much does iphone charging 02

當然小數怕長計,但是 iPhone 充電的成本其實是十分低廉,當然如果你不止擁有一部手機,就另作別話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