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大踢爆!蘋果「漏洞懸賞計劃」並不是想像中受歡迎!

ios exploit is not selling to apple 00

ios exploit is not selling to apple 00

蘋果為了對抗 JB 以及修補系統漏洞,在 2016 年的 Black Hack 大會中推出「漏洞懸賞計劃」,找到 iOS 的漏洞可以拿獎金,但事隔 1 年反應如何?有美國網站從不少保安專家的口中,踢爆這個計劃的反應其實不太好。

其中 Zimperium 的系統保安專家 Nikias Bassen 最近在 Motherboard 網站分享了蘋果推出「漏洞懸賞計劃」的實際情況,他表示不少黑客尋找 iOS 漏洞只是為了錢,不會真正解決問題,他形容為了錢的黑客都不會賣漏洞給蘋果,暗示不少系統保安公司願意以更高的價格收購漏洞,有傳,系統保安公司 Zerodium 甚至以 1500000 美元購買可以 JB 的漏洞,遠比蘋果的最高 20000 美元為高。另一個前 NSA 黑客 Patrick Wardle 更指,向蘋果報告 iOS 漏洞的代價太大了。Motherboard 網站訪問了其餘不肯表露身份的黑客,他們均表示沒有將 iOS 漏洞轉售給蘋果。

ios exploit is not selling to apple 01

蘋果自從 2016 年初「iPhone 開後門事變」之後,對黑客的態度也有所轉變,蘋果公開「漏洞懸賞計劃」提供獎金之外,還會與發現漏洞的黑客會面,在 2016 年 9 月,蘋果甚至邀請經常 JB 新 iOS 系統的 Luca Todesco 以及一眾白帽黑客到蘋果總部進行親善交流,過去蘋果少有的動作,相信這些動作會令黑客更願意提供漏洞給蘋果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