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 人臉識別將使 Mac 更快、更方便

Facial Recognition

  諸多今年新 iPhone 的謠言中,很常被提到的就是「人臉識別」這項功能,甚至還曾有傳言指出這項功能會取代 Touch ID。無論這是真是假,根據 Apple 申請的新專利表示,Apple 似乎有意讓 Mac 也能使用人臉辨識功能,且他們還要讓這功能有更進一步的功用。

Facial Recognition

根據新專利內容描述(譯):

從低耗電功能/模式中喚醒是需要花費時間的,且有時更需要使用者輸入認證,這可能會令使用者感到困擾……解決方法包括透過影像感測器來捕捉影像,以及從捕捉的影像中計算至少以下一項數據:膚色檢測參數、臉部檢測參數以及移動檢測參數。此方法包括利用至少一種膚色檢測參數、臉部檢測參數以及移動檢測參數來確認使用者的使用與否,倘若確認使用者正在使用中,就會變更該計算裝置的狀態。

Facial Recognition

  也就是說,Apple 的新專利能夠讓 Mac 在從睡眠模式喚醒之前,先行確認是否有使用者正要使用。並在確認後喚醒,進而使用人臉辨識確認使用者,接著才解鎖裝置。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快速讓使用者進入作業模式,且還無須擔心耗電量的問題。

舉例來說,由於減少了一些作業程序,系統可以在半秒之內開啟,而非一般的 6 到 8 秒。在某些實例當中,計算裝置也許會被設置成檢測使用者遠離裝置與否,或是離開裝置附近。對此,裝置或會自動進入低耗電模式,例如螢幕睡眠模式、系統睡眠模式、開啟螢幕保護程式等等。另外,當系統偵測到使用者出現時,就可以離開睡眠模式部分,以加快電腦喚醒的速度。

Facial Recognition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