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One X 對上 PS4 Pro 頂尖賽車遊戲比較出主機性能差異

Forza 7

  Xbox One X 在今年 E3 展中首度亮相,該主機的硬體效能無疑是怪物級的,不過和同一世代的 PS4 Pro 相比又如何呢?雖然目前 Xbox One X 尚未發售,因此難以比較,但透過兩台主機各自獨佔的頂尖賽車競速遊戲,我們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Forza 7

  Xbox One X 主打的賽車競速遊戲《Forza 7》在今年 E3 展上發表,主打超過 700 輛賽車、多變氣候,以及藉由主機效能來達成的 4K 60fps 遊戲體驗;而在 2015 年就已經發表的《Gran Turismo Sport》雖然只有 140 台車,卻收錄了多數世界最新量產車,另外並沒有動態天氣系統,而遊戲幀率在賽車時更只有 30fps。

  從下方影片中,玩家也不難看出兩者在物理表現、動態環境上的差異。而《Gran Turismo Sport》之所以沒有加入動態時間、天氣變化系統,就是為了要提高幀率和圖像品質表現,換句話說其實就是因為硬體效能上的限制,讓他們不得不在此妥協。反觀《Forza 7》藉由 Xbox One X 的強大效能,不僅有 60fps 的幀率,還加入了動態環境、天氣變化等,足以看出兩台主機效能之間的差距。

  當然,由於這兩款遊戲都還未正式推出,因此或許得等到正式推出後再做評斷比較恰當。《Forza 7》預計將於今年 9 月 29 日發售;《Gran Turismo Sport》預計將於今年秋季發售。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