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公司發表 10 年 iPhone 損壞報告!最易壞的 iPhone 型號是它!

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 00

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 00

iPhone 發佈 10 年來,大家跌爛多少部 iPhone?最近有統計公司 SquareTrade 發表一份「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報告,講到 10 年來 iPhone 的損壞情況,更透露 10 年來最容易壞的 iPhone 型號。

這份報告詳細交代 iPhone 歷年來損壞的方式,損壞最多的型號、甚至在有保護殼的情況之下都容易損壞的情況,報告指總共有 47% 的 iPhone 用戶試過跌壞 iPhone,反映人們在使用 iPhone 的時候極為不慎,以及採用的保護殼未能真正保護 iPhone。

最容易損壞的是 iPhone 5c!

在報告中一段文字提到 iPhone 4 是最多人從其他手機轉會到蘋果的型號,但另一段文字提到,iPhone 5c 是最容損壞的 iPhone 型號有 2 倍機會撞壞,而 iPhone 5s 就成為最耐用的型號。

fbi backdoor iphone 5c 00

摔壞 iPhone 機會高過被偷 6 倍!總維修費用奇高!

在報告之中提到從 6 月 29 日以來因為 iPhone 損壞給了蘋果的維修費用最高 140 億美元,而因為 Find my iPhone 關係,摔壞 iPhone 機會遠遠高過 iPhone 被偷機會的 6 倍,成為 iPhone 最大威脅。

cracked iphone stock 1197.0.0

在運動和假期期間最易跌爆手機!

在 iPhone 損壞的個案當中,有 27% 的個案是來自假期之中,有 21% 個案是來自運動的時候,這些場合經常會用上 iPhone 拍照,手持之下易生意外。另外有 18% 和 15% 的個案分別來自飲酒以及洗澡,手機通常因為入水損壞。

 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 01

保護殼不能保護 iPhone 螢幕!

在另一個數字顯示有 49% 的 iPhone 用戶曾遇過跌爆 iPhone 螢幕問題,在眾多個案當中竟然有 35% 是來自保護殼,反映目前保護殼對 iPhone 保護不足。

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 02

空中滑翔人士跌爆手機頻率極高!

另外一個數字顯示,有 69% 的空中滑翔人士曾在 12 個月內跌爆 iPhone,這程大程度是因為在空中以自拍棒拍攝但手機鬆脫導致。另外上網超過 4 小時以及在走路、踏單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也有逾半機會在 12 個月內跌壞 iPhone。

the iphone decade of damage report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