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字怎麼寫?《提筆忘字》App 立即教你寫!

pen1

許多人偶爾都會有提起筆來寫字時,突然忘記某個字怎麼寫的困擾。從前我們會問別人,不過 Smartphone 流行的時代,有人甚至已經改為問 Siri 語音助手。不過 Siri 經常聽錯,而且即使聽到你的語句,你也不容易「 複製文字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套實用免費 App,名叫《 提筆忘字 》,能為大家解決問題。

pen1

支援 國語/英文/廣東話

《 提筆忘字 》這款工具 App,就是為了解決忘記一些字如何寫而設計,只要使用者講出想查閱的文字,它就可以幫你解惑,且適用的語言包括英文、國語、普通話、廣東話。沒錯,英文也支援,那就是你忘記一個英文生字如何串,也可用這套 App 為你找出來。

使用方法

  1. 使用方法相當簡單,於畫面下方選擇好語言。
    pen2
  2. 按著麥克風的圖示不要放手,再講出你心目中所需要的文字字串 ( 講一整句,不要只講單字,如此一來無法分析上下文,只會顯示一個字 ),系統便會從網絡上分析你的語音 !
    pen3

3. 而從中挑選出最接近的文字給你。也許使用注音輸入法的朋友會覺得,打注音不就能夠查閱文字怎麼寫了嗎 ? 但這對於慣於使用倉頡輸入法的朋友來說可是相當地受用哦 !

IMG 3012

Android 版特有「收藏」功能

《 提筆忘字 》Android 版比 iOS 功能更完全,當中提供了「 收藏 」功能,將一些常用字「 收藏 」起來。此外,如果不想看到廣告,Android 版可以透過內購解開廣告顯示。

worddict

▲ Android 版有收藏功能。

android word

▲ 移除廣告可透過內購進行。

 

小編速評 : 在突然忘記想要表達的字怎麼寫時,有了它立刻不求人 ! 小編有時忘記了一些英文詞語串法,從前也是 Google 找,現在用了這套 App 就簡單得多。

  • 應用名稱:提筆忘字
  • 應用類別:工具
  • 下載位置: iOS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