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 Night Shift!iPhone 隱藏貼心小密技令你放心睡前玩手機!

iphone settings use at night 00a

iphone settings use at night 00a

睡前用手機也許會令你失眠,這有這個現象主要原因是因為強光(特別是藍光)導致。iOS 9.3 以後有 Night Shift 模式,透過調整色溫有助防止藍光傷眼,但是這個功能卻完全改變了螢幕色調,就像色盲一樣看的東西變了色,其實如果希望在睡前用手機,其實可以透過進一步調整光度,令螢幕變得更暗,減少強光傷眼。

打開設定 App 首先當然是在「顯示器和亮度」手動調低光度(但不要較到最低)。

iphone settings use in night 01

之後退回設定 App 主選單,按「一般」→「輔助使用」→「顯示器調節」啟動「降低白點值」,這個設定聲稱降低鮮艷顏色的強度,拉下槓桿,建議設定 80% 為佳,再高百份比的話你會看不見螢幕。

iphone settings use in night 02

如果希望快速使用這個「降低白點值」功能,退回「輔助使用」介面,拖到最底點選「輔助使用快捷鍵」,勾選「降低白點值」,讓這個功能可以透過按三下 Home 完成。

iphone settings use in night 03

小編設定之後,就得出以下效果了。留意睡覺之前按三下 Home 關掉「降低白點值」,防止在日出後看不到螢幕。

iphone settings use in night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