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蘋果會在 iPhone 8 放棄 Touch ID 嗎?小編不相信!

apple patent iphone 8 touch id 00
apple patent iphone 8 touch id 00
iPhone 8 會將實體 Home 鍵移除,那麼 Touch ID 去向如何?

iPhone 8 實體 Home 鍵被取消之後,在 iOS 11 可以看到在螢幕有一個虛擬的 Home 鍵,但 Touch ID 的去向仍然未明朗,但是最近有權威的消息指,iPhone 8 可能會利用 3D 臉部識別技術取代 Touch ID。

不過,小編其實不相信蘋果會就此放棄 Touch ID 這個好用的指紋辨識技術。

多項專利和 iOS 11 beta 暗示 iPhone 8 Touch ID 去向

首先蘋果已申請多個專利,顯示如何將指紋識別技術放入螢幕下方,並以特別的讀取方法辨認指紋,這些專利相信已經研發多時,採用只是時間問題。更甚的是早前有主要手機製造商 VIVO 提供了示範。既然技術上的障礙已經突破了,蘋果在 iPhone 8 螢幕下方嵌入指紋識別根本不成問題。

are you willing to see touch id at the back of iphone 03

iOS 11 beta 也對 iPhone 8 的 Touch ID 位置作出暗示,其實 Siri 介面暗藏一個泡泡狀的圓形,暗示會有一個虛擬的 Home 鍵,也可能暗示著 Touch ID 可能真的嵌入 iPhone 8 的螢幕之下。

ios 11 siri icon hints iphone 8 virtual home button 03

蘋果也有更多專利開發另類 Touch ID

好啦!就算蘋果真的不用 Touch ID 嵌入螢幕的專利,蘋果也有新專利顯示可以利用 Power 鍵作指紋識別,就像 SONY 手機一樣,當然操作上有變更,但進行生物辨識的時候仍然可以用上指紋這種方便的方法。當然也曾經傳聞過將 Touch ID 放到機背,但這個方法很 Android,像韓廠機一樣。

apple patent hints new position of touch id 01

棄掉 Touch ID 會嚴重影響 Apple Pay 付款方式!

更最重要的是,改用其他生物識別會引起操作上的重要問題,特別是例如 Apple Pay 付款這種可能會導致財物損失的功能。過去蘋果教你使用 Apple Pay 付款的時候,當彈出付款介面之後按住 Touch ID,伸出手機,就能進行付款,方便快捷。

如果改成臉部識別,蘋果又要花時間教人們要全新操作,用戶也可能因為望住手機而誤以為通過臉部識別,最終錯誤付款。

ApplePay 5

基於以上原因,就算再權威的消息說 iPhone 8 去除 Touch ID,小編也不相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