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壓縮!教你用 WhatsApp Send 高解像度原相/原片!

whatsapp 2 17 20 ios 00a

whatsapp 2 17 20 ios 00a

WhatsApp 早前開放了任何文件檔案傳送功能,透過網空、手機內部儲存空間或瀏覽器,任何檔案都可以經過,這個功能隱藏了一個可以傳送無壓縮高解像度照片的好功能。

配合 WhatsApp 的文件傳送功能,要在 WhatsApp 傳送方法高解像度照片非常簡單,iOS 版的話在 WhatsApp 對話介面的輸入列左方按「+」號,彈出選單後不是按「照片和影片資料庫」而是按「文件」,然後在網空選擇圖片檔或影片檔傳送就可以了。

whatsapp send original photos 04

透過「文件」傳送照片和影片,你需要將它們下載到手機或電腦才能觀看。另外這個方法也有一個限制,傳送的照片和影片不能透過「照片和影片資料庫」傳送,換言之 iOS 用戶需要將照片/影片上傳到網空才可以,如果是 Android 手機的話,你需要透過「文件」功能找到照片檔案再傳送,並非利用傳送照片功能傳送。

whatsapp send original photos 05

要證明這個方法傳送的照片和影片不是壓縮的,小編利用早年透過 iPhone 5s 拍攝的照片,以「照片和影片資料庫」以及「文件」作傳送測試,該照片有 2.1MB,解像度高達 3264×2448,以下就是測試結果。

以「照片和影片資料庫」傳送的照片

  • 容量:204KB
  • 解像度:1600×1200
whatsapp send original photos 02 Com
(按圖放大)

以「文件」傳送的照片

  • 容量:2.1MB
  • 解像度:3264×2448
whatsapp send original photos 03 Ori
(按圖放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