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從 iOS 11 分析 iPhone 8 的 6 個可能新功能和介面設計!

how ios 11 hint iphone 8 00

how ios 11 hint iphone 8 00

每一代 iOS 推出,均對下一代 iPhone 隱藏了一定的影響,今年因應大規模改變規格的 iPhone 8 推出,iOS 11 針對 iPhone 8 改變甚大。小編就從 iOS 11 的新功能和介面設計之中,尋找 iOS 11 對 iPhone 8 的影響。

Dock 圖示沒有文字→ iPhone 8 Function Area

你會發現 Dock 圖示沒有文字,有傳指與蘋果在 5.8 吋螢幕開展 Function Area 有關係。iPhone 8 螢除 Home 鍵之後,螢幕範圍延伸出一個空間,iOS 11 的 Dock 移除圖示名稱,除了成就 iPad 版 Dock 獲得如受 Mac 版 Dock 一模一樣的體驗,也可能是讓 iOS 11 的 Dock 更融入於 iPhone 8 下方的 Function Area 而設。

how ios 11 hint iphone 8 01

iOS 11 訊號欄改變→iPhone 8 螢幕凹入安放聽筒前鏡頭

從 iOS 7 開始,左上角的訊號顯示變成了 5 個圓形,顯示訊號強度,但是在 iOS 11,訊號顯示就變成 Android 手機差不多的窄條狀物,縮減了佔用空間,剛巧不少 iPhone 8 的模型機的螢幕上半部呈凹入狀,用以放置聽筒和 3D 鏡頭,左上角和右上角突出兩個螢幕空間,分別放置訊號顯示以及電量,iOS 11 針對訊號顯示設計是否確定了上述傳聞的真實。

how ios 11 hint iphone 8 02a

另外在 iOS 11 的影片播放器獲得重新設計,從帶狀選單改成非常薄的半透明按鈕和時間軸,中間開放,除了提供更開揚的空間之外,還可以遷就凹入的螢幕設計。

how ios 11 hint iphone 8 02b

新聲效→無線充電

iOS 11 在普通充電音效之上新增了一個音效檔「engage_power.caf」,不少人估計這是為了無線充電而設。

iOS 11 Siri 介面→虛擬 Home 鍵、螢幕內嵌 Touch ID

iOS 11 Siri 介面下方的位置從錄音圖示變成了 Siri 按鈕,在這個按鈕卻被一個泡泡狀的圓框包圍,這個泡泡狀的圓框原來與 iPhone 的 Home 鍵大小是一樣的,只是少了 Home 鍵的外環而已,這也許暗示 iPhone 8 的 Home 鍵會嵌入到 iPhone 8 的螢幕之中,以及 Touch ID 可能會直接嵌入到螢幕內。

ios 11 siri icon hints iphone 8 virtual home button 03

ARKit、HEIF 格式、HEVC 影片編碼→更強的相機鏡頭

iOS 11 支援開發者利用 ARKit 製作 AR 內容,另外也支援全新的 HEIF 格式和 HEVC 影片編碼拍照和拍攝影片,兩者均需要更好的鏡頭以及更強的影像處理晶片處理,然而 iPhone 8 的雙鏡頭模組是垂直的,iOS 11 的功能是否意味著 iPhone 8 的鏡頭會獲得更好的強化?

ios 11 heif 02

更新介面的計算機 App、「智能相反」→OLED 螢幕

iOS 11 在應用程式介面有不少變化,例如提供了「智能相反」,令應用程式介面即時變黑,而且不會影響影像,計算機的按鈕從矩形變成圓形,並提供黑色介面,一反過去的灰色按鈕,另外在不少應用程式例如時鐘、健身紀錄的介面也是黑色,由於 OLED 螢幕不利顯示光猛的應用程式,在 iOS 11 的應用程式介面改成黑面,也許是為了流傳使用 OLED 螢幕的 iPhone 8 作準備。

how ios 11 hint iphone 8 06

ios 11 dark mode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