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iPhone 發佈 10 年!為何你會加入 iPhone 陣營?

iphone 10 years by 4 first reviewers 00

iphone 10 years by 4 first reviewers 00

iPhone 從初代至今發售已踏入 10 周年,但問心一句,為何你會決定加入 iPhone 陣營,購買 iPhone 自用?

說實在小編使用 iPhone 的歷史可能只有它的一半都沒有,然而小編使用 iPhone 的體驗卻是那麼多部手機之中最好的。小編擁有第 1 款 iPhone 是黑色 iPhone 5,因為一款日本遊戲而決定去電訊商上台出機。iOS 的 App Store 對整體遊戲行業是一個巨大的衝擊,因為支援內購項目,不少日本廠商乘機在 iOS/Android 平台推出了大量免費但是內含抽獎的遊戲,結果不少人從手提遊戲機轉用手機玩遊戲,也衍生了不少靠手機遊戲賺錢的公司。

from ios 6 to ios 10 in iphone 5 00

當時的黑色 iPhone 5 是十分有型的,黑色的金屬表面至今仍然歷歷在目,當然小編也可以去先達、華強北等等手機市場尋找未開盒的,但 iPhone 5 始終有一個問題,就是黑色邊的油漆非常容易脫落,結果二手賣出去的價值大打折扣。

iPhone 5 有一個特點就是螢幕是被拉長到 4 吋。雖然比起今日來說螢幕認真細小,對小編來說,4 吋螢幕遠比未購買 iPhone 之前使用的功能型手機和 3 吋螢幕 Android 手機強大,小編可在這個 4 吋螢幕做更多工作,包括拍照、使用 Facebook 等等,從此徹底改變小編連接世界方式。

from ios 6 to ios 10 in iphone 5 01

之後斷續地換上了 iPhone 5s、iPhone 6 和 iPhone 7,其中 iPhone 5s 是小編最欣賞的 iPhone 世代,除了擁有 iPhone 5 的金屬機殼設計,但改用了太空灰減少機殼脫色情況,另外鏡頭擁有 800 萬像素和雙 LED 燈,拍照一流。新增的金色金屬機殼也吸引小編嘗試搶購,雖然最終搶購到的是太空灰色,但因為耐用,這部太空灰 iPhone 5s 一直用到今天,而 iPhone 5s 的機殼亦以 iPhone SE 的規格延續到今日。

小編分享了自己加入 iPhone 的故事,那麼為何你會加入 iPhone 陣營?分享一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