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之父 Tony Fadell 大爆初代 iPhone 開發秘史:它曾參考超過 100 部手機!

iphone original no at and t network 01

iphone original no at and t network 01

iPhone 10 年來開拓了平板螢幕形式的智能手機規格,極少按鈕設計在當時來說相當大膽創新,但是 iPod 之父 Tony Fadell 卻表示,iPhone 也曾參考過其他手機。

iPhone 改變了手機的產業,但內含觸控螢幕的手機並不是 iPhone 首先推出。早前 Wired 網站在一場專訪之中向 Tony Fadell 詢問一部 LG Prada 手機的時候,Tony Fadell 坦承他知道和參考過。他解釋指蘋果在開發 iPhone 的時候曾經參考過超過 100 款不同款式的手機、音樂播放器、大眾電子產品等等,工程師會拆開它們,知道這些產品的構造以及操作方法,以及背後的核心價值。蘋果會在不同方向開發 iPhone,包括從 iPod 為基礎加上流動網絡,甚至曾經向多點觸控 Mac 機進發,最終能夠引導 iPhone 開發工作。

iphone 8 may similar with original iphone 00

觸控螢幕歷史可追溯到蘋果 Newton 平板!

LG Prada 是在 2006 年推出的觸控式螢幕手機,搶在 iPhone 之前,唯觸控沒有多點式,但 iPhone 推出之後其中一個負責設計 LG Prada 的設計師曾指責 iPhone 抄襲。觸控螢幕在 2007 年的時候並不是新鮮事,早在 1990 年代蘋果曾推出過觸控觸控螢幕但仍然要用筆觸控的 Newton 平板電腦,視為今日 iPad、iPhone 等平板螢幕裝置的先驅。

Wired 訪問之中,Tony Fadell 曾提及過蘋果曾與 Motorola 合作發佈過一台內置 iTunes 的 ROKR 手機,但因體驗不佳而沒有成功。Tony Fadell 解釋指這部 ROKR 手機已在 iPhone 開發前已經失敗。

ipod father tony fadell have no apple watch shipment yet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