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還在用 Windows!?換筆電最好還是買 Mac 機!

macbook pro drop to 6th place 2017 laptop rankings 00

macbook pro drop to 6th place 2017 laptop rankings 00

過去要買筆電,不少人都會猶豫購買哪一款牌子好,但是最近有數據顯示,不少原本使用 Windows 的用戶,在未來會轉用 Mac 機。

從最近一份在美國的統計得知,有 20% 的 Windows 筆電用戶會在 6-24 個月內考慮轉用 Mac 機,但只有 2% 的 Mac 機用戶會轉用 Windows。從這份統計看來,Mac 機似乎吸引了越來越多人使用。

為何會出現這個情況,其實要對比 Mac 機銷售以及整體筆電銷售的變化。自從手機推出以來,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的重要性大大下降,據另一項有關筆電的統計得知筆記本電腦的銷量從 2010 年的 2.01 億部,跌到 2015 年的 1.547 億部,相反地 Mac 機的在 2011 年銷量就已經有 1674 萬部,之後 Mac 機銷量平穩地上落,到 2016 年的銷量增加到 1848 萬部。

people is now changing to mac from windows 03

Mac 機產品線清晰!售後服務強勁!

為何筆電銷量下跌的時候,Mac 機的銷量依然維持在高水平?小編不講其他平台有什麼問題,只講蘋果的優勢。除了價格低廉的 11 吋 MacBook Pro 吸引人們選購之外,MacBook 的清晰的產品線令人們知道筆電正在賣什麼。Steve Jobs 在重整產品線的時候提出 2×2 分割,筆電被分成一般消費和專業用戶,而 MacBook、MacBook Air 以及 MacBook Pro 就是跟據這個 2×2 分割而製作,消費者可以輕易掌握蘋果究竟賣什麼 MacBook 產品。

consumer reports re recommand macbook pro 01

另外蘋果的售後服務超一流,原本蘋果的維修的價格相當昂貴,但只要購買了 3 年的 Apple Care Protection,就可以輕易獲得售後維修服務,保養期內 1 毫子也無需繳付,就可以把壞了的 MacBook Pro 修理好了。我們網站也多次試過壞掉 MacBook,修理的費用遠遠超過 MacBook 本身的價值,但因為 Apple Care Protection 的關係,你無需付出一分一毫。

gadgetlo 20160718 macbook air apple care 02

有這麼優秀的產品和售後服務,難怪不少人從 Windows 轉投 MacBook 陣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