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活力的新世界 《MONSTER HUNTER: WORLD》已知情報彙整

Monster Hunter World 3 1

  在今年 E3 展中,《MONSTER HUNTER: WORLD》可說是令人大感意外的驚喜。這次的作品不僅是登上了 PS4 平台,在玩法上也和過去大不相同。那麼在可以玩到這款遊戲之前,玩家們想必也希望能更加地了解這個全新的世界。

Monster Hunter World 3 1

【遊戲簡介】

獵人們作為調查團成員踏足被稱為「新世界」的未知大陸。在培育了豐富生態系統的新世界中,以線索追蹤魔物的蹤跡開拓世界,武器與防具就不用說了,還可以完全利用各種各樣的生物,植物與地形等高密度的環境,現在就開拓全新的狩獵世界吧!

【已知區域】

古樹森林:滿溢著綠色,密度深而色彩表現獨特,連接著充滿空氣感的立體地區是古樹森林。除了魔物以外,還有植物與小動物等生命體。各種各樣的發現等著你去探索。而該區域的大小將會是過去遊戲中一般地圖的 2 至 2.5 倍大。

Monster Hunter World 7

【已知魔物】

  • 賊龍:Great Jagras 是率領 Jagras 群族的領導。食欲旺盛,在空腹的時候會變得很暴躁。整個吞下捕殺的獵物的模樣是最精彩的部分。Monster Hunter World 10
  • 蠻顎龍:對這個捕食對象豐富的森林虎視眈眈。非常好戰的牠對其他魔物是毫不猶豫地襲擊。Monster Hunter World 11
  • 火龍:站在古樹森林生態系統頂點的火龍。其地盤裡殘留了鱗和爪痕,會毫不留情地攻擊入侵者。Monster Hunter World 12

【武器種類】

本作的武器種類和先前作品同樣有 14 種,包含:單手劍、雙劍、大劍、太刀、大錘、狩獵笛、長槍、銃槍、斬擊斧、充能斧、操蟲棍、輕弩、重弩、弓。

【潛水】

並沒有水中狩獵的設計,不過作為探索可以讓玩家潛入水中進行移動。

Monster Hunter World 14

【傷害表示】

當玩家攻擊魔物時,會以數字顯示傷害量。另外傷害的表示也可以切換成關閉狀態。

【多人連線條件】

必須是 PlayStation Plus 會員

【任務】

沒有村中任務。但支援與其他玩家多人一起進行任務,同時體驗故事。要想接獲任務,和先前作品相同只要在出發前接取任務就行。玩家可以自營地附近的「接待人員」接受任務。

【NPC 語音】

遊戲中的 NPC 可以設定成日語發音或其他語言,另外也支援先前作品中的「MH 語」。

Monster Hunter World 1 2

【多人連線】

與先前作品相同支援最多 4 人團隊進行任務,玩家可以在其他玩家先行出發後,途中再加入會合。若玩家是以單人模式遊玩,但卻遇上了困難,也可以發射求救信號,像伺服器內的其他玩家請求協助。

Monster Hunter World 6

【聊天】

支援語音聊天以及文字聊天。

【特殊裝備】

可以發動特殊技能的裝備,如更容易從怪物視野中逃跑的裝備、吸引怪物的裝備、受到怪物攻擊時會有不同擊飛反應的裝備等等。

【引導蟲】

會跟隨著魔物留下的痕跡的昆蟲,能使魔物留下的痕跡清晰可見,最終讓獵人找到魔物。但是當被大型魔物發現時就會消失。

另外由於本作加入了引導蟲,因此不會提供染色球。

Monster Hunter World 4 2

【無縫地圖】

本作地圖裡的各區域皆以無縫技術的方式供玩家探索,但並非所謂的開放式世界。

【場地的構成】

場地與系列作的設定相同,地圖中會劃分為數個區域,而每個區域也會有各自的編號。另外古樹森林是立體構造的地區。

Monster Hunter World 2 2

【現場道具使用】

若能捕捉到在植物附近飛舞的昆蟲,就可以立即獲得效果,例如綠色的昆蟲會給予玩家回復體力的效果。

【道具選單】

與系列作的道具選擇方式相同,而圓形的命令選單則可以用來快速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時的動作】

在使用回復藥或肉等道具時,角色會站住使用道具,但是在動作途中也可以隨時取消使用的動作。

【採集時的動作】

可以在採集時進行移動,像是邊走邊採集蘑菇或是蜂巢。

【Slinger】

裝備在獵人左手上,如小型弓一般的輔助性裝備,可以用來擊落樹上的果實,或是裝填石塊以及樹木的果實,利用聲音吸引怪物的注意力;若裝填飛散核桃,則可以使怪物畏懼;若裝填くさび蟲(楔子蟲),則可以讓獵人用繩子進行移動,繩子移動並不是必要的,而是做為狩獵時支援的一部分。

Monster Hunter World 16

【生肉】

若放置在地面上,會吸引肉食性魔物。包含其他區域的魔物也會被吸引過來。

【魔物之間的互動】

在本作的生態環境中,魔物之間也有可能會相互攻擊,例如食欲旺盛的賊龍在空腹時會吞食獵物,或是好戰的蠻顎龍也會攻擊其他魔物。

Monster Hunter World 15

【部位破壞】

賊龍的尾巴可以斬斷。

【騎乘的動作】

在騎乘時,魔物會開始反抗,玩家可以透過在魔物的背上、頭尾等地方移動,避免被魔物的攻擊擊落。另外某些武器也可以在騎乘時滿足條件而施放絕招。

Monster Hunter World 13

【新的動作】

  • 大錘:垂直輪轉的技能
  • 太刀:突進與收回動作的關聯
  • 重弩:能像格林機槍一樣進行連射

【天然的陷阱】

被爬牆虎纏繞的樹以及流動的水可以用來牽制魔物的動作,並藉機給予大量傷害。利用環境來進行狩獵是本作的特徵之一。

【基地營】

本作支援複數的營地,從任務一開始的一處營地,玩家可以自食其力開拓新的營地,並快速在營地之間旅行。露營時會變成艾路貓的姿態,而在營地中可以進行「裝備變更」、「道具箱」「艾路貓裝備變更」等動作。

【時間】

本作有包含時間的概念。

【剝取】

當獵人成功討伐魔物後,可以從魔物身上剝取素材。


  《MONSTER HUNTER: WORLD》將於 2018 年初登陸 PS4 平台。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