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內部文件流出!曝光一個令世人不能接受的內容審查標準!

facebook internal doc revailed speech check standard 00

facebook internal doc revailed speech check standard 00

Facebook 2004 年發展至今,已經有超過 20 億名用戶,面對近全球 3 分 1 人口使用 Facebook,不論正面和負面的言論十分多,面對可能出現的仇恨言論,Facebook 已經實施打擊仇恨言論以及自動篩選機制,然而他們並沒有透露內容審查標準,為何如此?原因是如果真的了公開,相信全世界很多人都不能接受。

有網站 ProPublica 流出了一份 Facebook 內部文件,這文件是有關於內容審查機制的幻燈片來的,在教導員工有關內容審查的時候,這份 Facebook 的內部文件提到一個相當爭議的問題,就是要你在 1. 女性司機、2. 黑人小朋友以及3. 白人男性之間選擇一種,並應保護它不受仇恨言論攻擊。

facebook internal doc revailed speech check standard 03

看到這條問題,相信大家可能在 1. 和 2. 之間選擇,但 Facebook 給的答案是 3.。

Facebook 希望制定通用標準,即使這標準有漏洞!

Facebook 給了這個富爭議答案,原因他們只會在針對特定種族、性別、性傾向、宗教、國家、民族、性行為、嚴重的疾病而設的類別作出保護,移除針對他們的有關詛咒、暴力以及其他攻擊的帖子,而被移除的言論針對的對象必須非常明確,例如白人男性是與民族有關係,被列入受保護類別,針對他們的帖子會被移除,女性司機和黑人小孩因為涉及的範圍太廣,只會分為子集,針對他們的帖子不會被移除。

Facebook 設定這些奇怪的內容審查機制,是要表現上在有關機制之下對任何人都是一視同仁,但ProPublica 網站曾經詢問過美國法律教授 Danielle Citron,她批評內容審查機制的漏洞令 Facebook 未能一視同仁地對待任何言論,但 Facebook 的全球政策管理主管 Monika Bickert 則承認,他們希望可以擁有一個全球通用的規則,令 Facebook 更準確地斷定這帖子是否可以分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